可怕的湯品

2009092309:10

記憶中~我們家是開西裝店的~

爸媽的技術不錯~

生意一直很好~

卻沒賺到多少錢~

 

他們每天都得工作到午夜12點才打烊~

雖然很忙~

但是三餐也沒讓我們餓到~

反而還會追加宵夜~

 

那個年代~

沒有零食、沒有麵攤~

宵夜都是由媽媽下廚煮的~

大部分都是四物湯等補品..

但對我們四個成長中的小孩來說~

真的是人間美味~

總是一在追加續碗~

想當然~

長大後~我和妹~自然就前凸後翹囉~~

 

後來~

爸媽半轉業的賣起國蘭~

生活逐漸富裕起來~

 

在我高中時~

一天~

自己動手要乘湯時~

打開蓋子~

我卻尖叫連連~

我媽還從門外跑進來~

以為發生什麼事~~

我說:媽~~這不是雞湯阿~~

我媽竟說:我沒說是雞湯阿~~那是花好多錢買的果子狸ㄋㄟ~

 

你猜~

我看到什麼了~

沒錯~我看到一雙大眼睛在湯品中看著我呢~

後來~我媽只要乘補品要給我喝~

我都得去確認一下~材料是啥~

 

雖然我不吃的食物很多~

舉凡木瓜、榴槤、蛇、兔、蟲蟲等一堆

可是上述的經歷卻是讓我印象最深的~~

想著想著~

肚子好像又餓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