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弟

2006120412:16

每當入冬的季節,就會想起他我的大弟。已經忘了!183公分瘦瘦高高的他長什麼樣。畢竟他已經走了十二年。

不敢去翻閱我年少的照片,因為照片中有他。

不敢在父母面前提起,因為那是彼此心中的痛。

每次看到別人身上有異常的狀況,也不管他心中對我的觀點如何!總是直言的說….去大醫院檢查吧。

記憶中的大弟….脾氣不好,因為和他只差兩歲,壓根不把我的話放在心裡,所以小時後常常吵架、打架。直到我高中畢業,離開家鄉,因為距離的關係,才懂得手足之情。幾年後我考上專科,離家更遠時,他在憲兵訓練中心暈倒了。是惡性腫瘤…..和我未曾見過的祖母同一種症狀。大弟先入為主的觀念是治不好的!因為祖母醫了一樣死去(醫學差了30幾年)。他拒絕到醫院作化療,但是他用自然的方法去抵抗病魔。早晚規律的運動及飲食,直到他發現雙腳再也無法爬那座小山,眼前的事物變的重疊時已是二年多後的事了。當時的我在台中工作,租屋的錢是從大弟存簿裡提領的,一直以來他都是我家中最摳門的人,那時他竟對我說:都拿去用吧!還可以買台黑白的小電視耶!我說:那以後加上利息還你!他只是搖搖頭,笑著說不用了。他的笑容顯的越來越無力我只想,一定要還的,因為我要你活久一點。直到那個初冬的星期六,讓我的希望破滅…………

又想起你了!在這微涼的天氣裡。你現在好嗎?